退同人圈了,手头的坑会在ao3(Hagio)填完,私信关了,不可自印。免费文包在“爱发电”同名账号。露中only,铁血【露左人】。

【西幻】《Atlas·战功歌》第2章 鲜血黄金






II
.鲜血黄金

 


“蠢猪!”

“一天了都没带来猎物,没见过你这么没用的‘秃鹰’。”

“凑不出钱,你要怎么救你的朋友呢,臭小子?”


半山腰的岩滩有一个营地,点着篝火,土匪们正在嬉皮笑脸地殴打、戏弄一个孩子。他们扒光男孩的破破烂烂的上衣,往他身上抹仍然发烫的炭灰。男孩被烫得流泪,嘴角却紧绷着,坚持不哭出一声。


“真是废物……!明明是你来求我们,我们才给你这个工作机会的。把那些傻乎乎的旅人引过来就这么难吗?”

“我看还是打断他的腿,拿他去当乞丐要钱更合适些。”一个土匪说。


男孩大叫:“少废话!我很快就能凑够钱,到时候你们要放了他!”


“哟,还在担心你的朋友呢?”

男人笑着剔牙:“那你得赶快凑钱了,毕竟我们后天就要把这批小孩卖到亚旭去了。你要是拿不出买他的钱,自然有别的男人买他回去。至于买了做什么,那我们都知道哈哈哈。”土匪们猥琐地笑起来,捏了捏男孩的胯/下。


“滚开!你们等着,我很快就能凑出钱!”男孩像是被激怒的小兽,流着泪,咬牙切齿地任人踢打。


“呵呵,那你就去黄金城去卖啊,找个西比尔贵族老爷去睡一晚,让他给你黄金。”男人坏笑。

“那不成,出去卖的美女多的是,那轮得上他这种小癞子。”

“其实你也可以陪我们,弄得兄弟们爽了,赎金给你打个折扣。”

土匪们哄然大笑。


就在这时,土匪头子伸手想拿起旁边的酒囊,胳膊忽然碰到了什么——他转头一看,结果发现自己近旁竟然悄无声息地多了一个陌生人?!土匪吓坏了,大叫起来。

 

“哟。”

青年面无表情,懒懒地打了个哈欠,开始翻看土匪的包裹。

 

“你是谁?!!什么时候!”

强盗们被惊动了,抽出弯刀要攻击。男孩也吓坏了,因为他认出这就是之前的那个漂亮的西比尔青年。男孩想不明白,为什么这人忽然就现身,猫一般悄无声息地坐到了土匪旁边?

杀意一触即发。

这时,一个男人从阴影中走来。

 

“诶呀,你怎么又不打招呼就跑到人家旁边?吓了人家一跳吧?真不好意思,我们迷路了,看到篝火就过来问路。”

特兰德笑着,金链子和衣料华贵的光泽在篝火中闪光。

 

土匪们一看这富商的打扮就兴奋了,他们又看那个行为诡异的青年,竟也是一等一的美人。

土匪头子笑笑:“哦,你们是旅人啊?正好,快来这里坐,来喝酒,我们是路过的商队,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。”七八个土匪装作漫不尽心的样子,把两个自投罗网的旅人围起来,就像豺狼嗅到了肉味。男孩刚要高喊警告两人。一个强盗就绕到男孩身后,悄悄用刀子抵住他的背。


“诶呀!那太好了,坐吧!”特兰德爽朗地笑着坐下,“我也是商人,这荒郊野岭的,我和保镖走散了还挺心慌的。你说,我带着这么多钱,要是遇到抢劫的野狗怎么办?”

“哦?这可不好。”

特兰德热络地拍拍土匪的肩:“老哥,你做哪行生意的?”

“不瞒你说,我做人肉买卖。”土匪不怀好意地笑,像进食前的猫一样玩弄着无知的猎物。


“嘿!这好啊,来钱快,不怎么赔。我还想问问老哥你有没有好货?我听说帝国派了一个新总督过来,我们做生意的,总得打点打点吧?我就想献上稀罕货去讨老头欢心,只是这次匆忙,没来得及好好准备,就只好多带些金子,来都城看看有什么可以买的了送人的。”

特兰德拿出一粒沉甸甸的黄金。


黄金闪亮亮的,勾得土匪们眼神发直。强盗们拿出酒,油腻的目光一直上下打量旁边那个沉默的漂亮青年。“你带了多少金子?你能给多少,我就能给你找多好的货。西比尔女人,奥米伽女人,正当时的少年人,成熟的年幼的,金发的黑发的,胖的瘦的,都有。”

“钱我有的是,一次性付清。”

土匪们越围越近,手已经按在刀上,就等首领的暗号:宰了这个冤大头。

 

特兰德摆了摆手,一副讳莫如深的样子。

“但我要的是稀罕货,不光是美丽,还要身手过人,受过专门的训练,要能在宴会上拿刀子的……你明白吧?这种货你卖吗?”

 

“啧,你要暗杀新总督!”土匪头子来了兴趣,“但也不奇怪,你们这种人我见多了,做的都是染血的买卖。现在城里龙蛇混杂,刺客和妓/女一样多,都是准备接活的。想杀新总督的领主老爷不会少,毕竟这儿的肉就这么多,忽然来了一头狮子抢食,地头蛇肯定不干。我不管你是什么目的,我就告诉你,老子的确有这种货——只怕你买不起。”


特兰德懒得说话,直接掏出一个腰包——竟然是满满一袋金子。


“!”


“给我看看货。” 特兰德又把金子收了起来。

“当然当然,这就……”

“诶等等……!”特兰德忽然叫停,眼珠子转了转,一副多疑的样子,又像是后悔了。


土匪头子急着要猎物上钩,就耐着性子,像个真正的商人一样和和气气地问:“你有什么可担心的?我朋友多人脉广,货色齐全,还能保证巡逻兵和法官不来找你的麻烦。不过你要买刺杀者的服务,这就得自己担责任了。我只负责中介,刺客只负责杀人,就这么简单。”


特兰德摸着下巴,似乎是在权衡买卖是否合适。“听上去你也是上道的。不过为了谨慎起见,我还是先问问,你的货都是哪儿来的?这刺客在哪个地界混的?”


“帝国不许做人口买卖,所以我们大部分是从南方进的货。亚旭、还有南方那些和帝国作对的国家,他们还有奴隶,也有些神通广大的人贩子在那边收罗各种稀罕美人。”土匪头子得意洋洋地抽了口水烟,“至于刺客嘛……我不方便多说,但我能给你介绍到最强的。不过话说回来,这袋金子连做定金都不够,你还有什么财产,在什么地方?不然我可不敢给你担保。”土匪试图套话,贪婪地想吞吃更多。

 

特兰德会心一笑,顺着土匪的话就开始天花乱坠地吹牛:

“瞧你这话,钱是最容易、我最不在乎的东西。告诉你吧,在乌兰波利斯,我有十座染坊、十座织坊、三千头精毛绵羊、三千头健牛、大宅和土地,在契阿索我还有一座葡萄园,一座酿酒厂。我的银行开在乌兰波利斯、喀尔德、亚旭和多兰。不仅如此——我的夫人更是帝国数一数二的美人,贵族世家,镜子上的宝石……!告诉你们,帝国的皇子都曾向我夫人求婚,但都被拒绝。只有我,我娶了这样绝世的美人哈哈哈!来来来,让我唱给你们听——”

土匪们咽了咽,竖起耳朵听。

 

特兰德得意地上下抖耳朵。他清了清嗓子,望着自己的恋人,像浪荡子一般唱起来:

 

“帝国的美人啊,人间的月亮——!

“诗人们要怎样将你形容,才免遭爱情的惩罚?是毒药,是刀,残酷的画像——你是对我的心致命的一切所在。


“美人啊,你的影子经过白尔科尔的蓝墙,人群的眼睛看见你,人群的耳朵听到你,却只像是在死之沙漠看到了星辰。因你冷漠,你是刽子手!用你暮霭色的眼眸,令无数求爱者心如死灰。你是石榴,是杯盏中的恶意。可怜人啊,仍渴望着一滴水,一粒星沙,也就是你舌尖上的一个词。


“美人啊,可我望见你,如同征服者望见一座紧闭的白城!


“我要以手拥抱火焰,以爱欲成就罪。若我并非得胜者,那么异教徒的梦,便启示了经书中的花园。


“美人啊,原谅我吧——

“愿我独占你的爱情,就像一个人独占他自己的死亡。”

 

 

一听这滔滔不绝的情歌,沉默的青年皱起眉头。

 

土匪们想入非非,听着商人对妻子美貌的描述,也盘算着如何侵占他的财产与妻子。男人们一聊这种话题就受不了,有个年轻的土匪咽了咽口水,忍不住多嘴:“那……除了老婆,你有几个妾?”


特兰德忽然尴尬了,像被误解的男孩一样焦急地解释:“没有没有没有!一个都没有!!!”


西比尔青年微笑:“那也没关系,等到了黄金城,自然有人多送你几个。”

“我一个都不要,我心里只有你!”

“哇哦。”

“我是认真的,我……!”特兰德急得比手画脚,顿时没了刚刚逢场作戏的沉稳风范。

“哈哈哈,我倒是想多几个情人。”西比尔青年戏谑地笑,报复刚刚瞎吹牛的特兰德。

“我不许!!!”

“诶哟,狮子生气喽。”


“???”土匪们都懵了,不知道这两个男人为什么忽然开始黏黏腻腻地讲情话。“你们到底是什么人!”土匪头子忍无可忍,抽出刀。


特兰德不耐烦地瞪他一眼,“闭嘴,没你的事!没看到我现在很忙吗!”


情况越来越混乱,小男孩已经晕头了,而漂亮的青年则越发快乐:“特兰德,特兰德~”


“杀了他们!”

土匪头子憋不住火气,一声令下!所有的刀子都出鞘了,少年尖叫,土匪们杀气腾腾,挥刀砍向手无寸铁的两个旅人。危机关头,这两人却还在专心地彼此争论着,像两个忙着赌气的男孩,根本不把土匪们当回事,仿佛砍向脖子的刀刃是无关紧要的东西。


“你别闹。”特兰德甚至没有怎么看扑来的土匪,顺手一抓,拉住袭击者的胳膊再往下一拽!袭击者失去了平衡,特兰德再一抬膝盖,猛地击中了敌人腹部。另一把刀子砍来,特兰德轻而易举地就夺走了刀刃,侧身就砍翻了一个偷袭者。

“西高原人娶妾不是很正常吗?你不生一窝小狮子吗?”西比尔青年也是如此,优雅地避开刀子,看都不看一眼。

“我要生气了!”

“生气呗,那我就去岛国找公爵,不和你玩了。”青年做了个鬼脸。


土匪们乱砍一通,却根本没法伤到两人,都精疲力竭。就连男孩都看出来了,两个旅人武艺精湛,如果他们动真格,要杀这些土匪简直就像砍瓜切菜一样容易。少年看到了救星,大喊:“特兰德先生,求你救救我的朋友——他被这些强盗绑架了!”


特兰德听了,顿时神色严肃。

“如果是普通土匪还能放你们一马,但我最不能忍的就是人贩子。”

 

他不再和恋人游戏,转头就抓住土匪头子的胳膊,迅猛地将猎物按倒在地!像肉食动物一样敏捷有力。然后再熟练地掰过敌人的胳膊——


咔嚓一声!


“疼!”

土匪头子大叫,骨头被折断了。其他歹徒面面相觑,纷纷后退。“该死的小兔崽子,都是你——!”有个土匪怒极,挥刀砍向瑟瑟发抖的孩子。但还不等刀子落下,男人就惨叫着,跪倒在地,眼眶扎着一柄细细的匕首。


“啊啊啊啊啊——!”

男人哀嚎,血流如注的惨象把土匪们吓傻了。他们迟疑了一会儿,像看着怪物那样,看着掷出飞刀的青年。


青年面无表情,又拿出一柄小刀:“不要欺负小朋友。”


“怪物……怪物……”土匪们慢慢后退,他们没见识过真正的西比尔骑士。无论是速度还是力量,西比尔人都是普通人类的十倍。


“滚!”

特兰德一声怒吼。

土匪们彻底没了志气,屁滚尿流地相互搀扶着逃跑了。

 

喧闹结束,荒野恢复了宁静。

特兰德气哼哼地把马匹牵来,西比尔青年蹭过来,特兰德竟然不搭理,还是在为刚才的玩笑生气。


“小狮子,小狮子。”青年呼唤。

“哼。”

“别生气了。”青年捏了捏特兰德软软的耳朵。


特兰德转过身,不理人家,“你不许说要和别人好,你只要有我一个男人就行了。”


“幼稚。”青年玩累了,没耐性,转身要去搜罗土匪的帐篷。这时特兰德反而又粘乎乎地追过来,拉住恋人的胳膊往自己脸上蹭,耍赖说:“抱一下,抱一下。”


“傻狮子。”

青年勉为其难地抱抱他,就像抱着一只正笑眯眯呼噜的大猫。


玩闹够了,他们就去找男孩。狐狸仔跑到了最靠近篝火的帐篷,四五个孩子被捆住了手脚,眼睛被蒙上,嘴里也塞着布。男孩跪在自己朋友旁边,急得快哭了,拼命想解开绳子。“艾兰,我这就救你出来!”特兰德走过去,利落地用刀割开绳子。孩子们吐出嘴巴里的脏布,开始哭起来。


“大多是六七岁,男孩女孩都有。”青年说。

“是啊……”

特兰德很心疼,看这些孩子的样子,大概是被拐走的或者被贫穷的父母卖掉的。他接着说:“我小时候也遇到过人贩子。然后我就打断了那家伙的两颗门牙,几根肋骨,还往他裤裆里放蛇哈哈哈。那家伙以为是毒蛇,吓得当场尿裤子了。”


“我同情蛇。”


“那时我也才五岁,就能把坏人打得嗷嗷叫。姐姐们都为我骄傲,轮流来吻我呢!”特兰德得意洋洋,尾巴都要翘起来了。


“可你还是被贵族带走了。”青年面无表情,奖励般摸摸恋人的头。


“那不一样!”特兰德挺起胸膛,“那是你爹!当时我在广场上斗蛇卖艺,你爹看中我,就问我愿不愿意去你家做仆人。我感觉他是看中我的武艺,不是要我去做娈/童,肯定就答应了啊。这是我自己选的路。就是因为在你们家做仆人,后来我才有机会进入帝国的骑士团。”


青年摇头:“并没有看中你的武艺,他只是想捡只小狮子回来给我玩。野狮子,小小的,和黄猫差不多。”


“是啦是啦,小少爷,我亲爱的伊戈少爷。”

特兰德笑笑,揽住青年的腰,把脸凑到恋人颈窝边深深吸气。

 

“咳咳。”狐狸仔干咳两声。

两人低头,发现一群小孩正愣愣地看着他们。特兰德撇撇嘴,忽然想起来自己是大人,就得拿出大人的样子。他把孩子一个个从地上拉起来,“别担心小子们,你们安全了。我是帝国第七骑士团团长,新上任的西高原总督,是来救你们的。”


“总堵?”一个孩子年纪太小,没听明白。

青年笑了:“对,总堵,就是那种专门为祸一方的坏人。就像大野狼,来村子里抓小孩。”

孩子哇地哭起来。


特兰德很气,赶忙把幼儿抱起来,娴熟地拍着孩子的背,“伊戈·斯沃德斯,我强烈谴责你这种不负责任的大人!你看他们都吓坏了,也说不出父母在哪里。眼下我们得先安置孩子们才行。”


“好的,特兰德妈妈。”

黑发的青年——伊戈·斯沃德斯耸耸肩,觉得有些无聊,就走出帐篷去看月亮。


满月冷冽明亮,之下就是荒野和绿洲城邦。

 

伊戈深深吸了一口气,沙土的气味卷进肺里,感觉暖暖的,还有残留着太阳的气味和温度。他回头,背后是亮着油灯的帐篷,特兰德和孩子们有说有笑,他脚下是悬崖,再往前方就是黑暗的风景。

远离帝国本土,伊戈微妙地感到了某种轻快的感觉,或许也可以称之为“自由”。

 

“这里就是特兰德的故乡……说来,父亲到底是在哪里捡到这傻狮子的?”

伊戈忽然想到。

 

既然好奇心来了,他就要去看看。

 

 

帐篷里,特兰德正在给孩子们分发食物,是土匪们留下的烤羊腿。他想好了,等天一亮就带着这些小孩去黄金城,想想办法怎么找到他们父母,或者安置一下。特兰德虽然是骑士,但很擅长和孩子相处,毕竟他手下那些汉子们喝醉了以后也和毛小子没什么区别。而且和尼尔待在一起久了,特兰德也学会了怎么照顾人。

“另一位先生呢?”狐狸仔忽然问起来。

“嗯?”

特兰德左右环顾,出去一个个帐篷地找,在营地周围找,哪里有没有恋人的身影。

 

“伊戈——”

他冲着黑暗呼唤,然而只有山谷回应。毛月亮挂在天空,茫茫一片,特兰德站在悬崖上,什么都没看见。


“伊戈先生去哪儿了?”狐狸仔很担心。

特兰德先是茫然,然后无奈地笑笑:“谁知道呢?这家伙总是很任性,想去哪儿就去哪儿,也不爱打招呼。不过没关系……他总能找到我,说不定明天就回来了。”

 

黑夜静谧。

两个微小的人影从悬崖上折返,光点在夜里亮了一下,然后又暗,那是帐篷的帘子撩开又闭上。

 

火柴点燃,细焰蜷缩,熄灭。灰烬落在他的掌心。

 

“晚安,小狮子。”

伊戈回头,又走向黑暗。

 


TBC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agio🌟🧸 | Powered by LOFTER